沿路1.jpg駁二指示牌.jpg火車.jpg一面牆.jpg公仔2.jpg觀船.jpg

來介紹西臨港線!原為一條濱臨港線的舊鐵道,現今一躍身,大改造成了復古風味十足的自行車道。

可以從漁人碼頭騎到夢時代喲~

  特別的紅綠燈.jpg 高雄港.jpg公仔.jpg 

 騎到高雄港的那個路口記得按下按綠燈才會轉綠燈,否則就會像我們一樣傻傻的等XD~

筆者多次與友人騎經此道,因時間季節差異而有不同感受。最近幾次是在暑假,遊客眾多使這裏充滿

生氣。尤其在駁二特區,兩旁的大型公仔彷彿列隊歡迎似的高舉雙手迎接我們。

  好漢玩字節.jpg

許許多多的活動在此舉辦,如伍佰的個人攝影展,好漢玩字節,鬼屋的科學......等。到了這就像在室外的藝術畫廊,推薦大家有空一定要到這裡看看,活動旺季的時節最熱鬧了! 

讓我大開眼界的非吉他展莫屬了~常常會看到表演者賣力表演吉他,有看過吉他功臣們如何努力的製造吉他嗎? 每把吉背景都不樣~

吉他節.jpg吉他節2.jpg藝術.jpg

 另一景點~漁人碼頭!在碼頭旁,海水味濃厚,像海洋方向望去,我們也與高雄港融為一體了。右方新濱海軍基地不時有威風凜凜的軍艦停靠在港邊。我們去的那天恰臨國軍演習。鳴炮,小艇樣樣來,煙硝味十足阿!拍了張角度很棒的照片!給個讚!

很漂亮的角度.jpg漁人碼頭遊艇.jpg遊艇遠.jpg

到了傍晚,夕陽將西下,此時歇在碼頭的船舶各各亮起柔和的燈光,駐唱歌手盡興歡頌。單車族、遊客、搭乘台華輪自澎湖來的朋友,以及外國的旅遊船客,齊聚在此。共享歡愉浪漫的時光。夜晚的漁人碼頭,是充滿活力的!      

注目的打狗鐵道故事館於2010年開張,鐵道迷必大飽眼福XD XD~ 

多次造訪此館,許多過去曾為火車站默默付出的功臣在這繼續告訴後代子孫當年的風光史。想看看蒸氣火車的真面目嗎?想體驗當車掌的滋味嗎?想知道日治時期的火車站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嗎?一切盡在鐵道故事館內。

 

相關資訊請洽右方連結喲 : )

~哈瑪星的每處背後都有個故事,就等大家來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yc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